首页
> 市新闻传媒中心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730930912/2022-437278 发布机构: 嘉广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9-1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白露节气到 金秋播栽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9-13 10:51 信息来源:嘉广集团 浏览次数:

9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白露节气到来,天气转凉,又到金秋播栽的好时节。在桐乡乌镇乌村的农耕区,大家忙着土壤翻垦,移栽各类秋季蔬菜秧苗。

桐乡乌村农耕负责人 胡根甫:今年(前期)天气很热,各类蔬菜种不下去,现在天气凉快一点要种下去了,季节要抓牢的。 

白露时节,桐乡7000多张中秋蚕饲养进入到了四龄期。尽管前期饲养经历了高温酷暑,但经过蚕农的精心饲养,目前中秋蚕饲养平稳有序,没有蚕病发生。在桐乡最大的蚕业基地石门镇东池村,这批中秋蚕已进入到落地饲养阶段。

受前期高温酷暑影响,桐乡5万亩杭白菊长势不容乐观。随着白露节气的到来,各地紧跟施肥、病害防治等工作。

我市农技部门提醒,各地要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做好各项农事工作,尤其要针对前期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跟进相应的补救性措施。(嘉广集团)



信息来源: 嘉广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