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告全体市民书

发布日期:2022-09-14 09:1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市民朋友们:

  从目前台风预测情况来看,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风力强、雨量大、叠加风暴潮,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防汛防台形势复杂严峻。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防指的决策部署,已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为保证您和家人的安全,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一、及时关注台风动态。请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主动了解台风动态信息,及时掌握应急、气象、交警等部门发布的预警预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

  二、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台风影响期间,请广大市民停止户外集体活动,非必要不出行,留在抗风抗雨能力强的建筑内,因特殊原因需在户外活动的人员,要远离易淹、易涝危险区和触电、高空坠物等险情点,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要注意将车辆停放到安全处,把阳台上的花盆、杂物搬到安全处,如遇屋内进水及时切断电源,保证人身安全。

  三、确保生产经营安全。广大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台风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各施工企业要对工地脚手架、塔吊、围墙等按要求加固除险,防止伤人毁物。各生产企业对遇水易燃易爆有毒物品,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各地下经营场所要时刻注意防汛安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四、主动配合服从指挥。请广大市民自觉服从防汛防台大局,配合政府部门指挥调度,接到通知需要撤离转移的,要服从安排,及时转移到避灾安置场所或安全区域。出现险情需要帮助的,可立即联系各级政府或村、社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群众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人民战争。

  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