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三尺讲台书写教育人生 一片丹心照亮学生前程——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轮明月,每个人心中也都有最难忘的一位恩师,当“教师节”巧遇“中秋节”,教育人的心情格外喜悦。

9月9日下午,嘉兴市第四高级中学举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表彰会。校领导曹冬林、樊燕琦、吴晓亮、朱旭东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樊燕琦主持。

会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曹冬林发表了题为《争做攀登“嘉”师 ,共育时代新人》的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学年,“生而向上,超越自我,攀登不止,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在四高师生身上处处闪现,学校的办学成果和社会声誉越来越好。可以说,学校认真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四高的发展,在大家一棒接着一棒,一年接着一年的不断“攀登”中,不断翻开崭新的一页页。曹冬林校长向老师们提出新的希望,一是要筑 “师魂”。身先示范,甘为人梯;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培根铸魂,启志润心。二是要做“嘉”师。做一名学习着的教师,做一名研究着的教师。三是要育“新”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好教师,培育出堪当时代和未来检验的人才。

校领导宣读了2021学年各级各类获奖名单。省“春蚕奖”获得者、第七批嘉兴市中小学名教师朱旭东,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2021浙江省新闻年度人物、第七批嘉兴市中小学名教师黄维,市属教育系统红色旗帜·优秀共产党员张锦、吕军,市属教育系统红色先锋·优秀党员志愿者王琳,市属级优秀教师张福生、朱惠君、姚青,市属级优秀教育工作者孙立卓,市教育系统市属级“教坛立功,岗位成才”巾帼先锋谢再琼,市教育系统市属级“家庭事业兼顾型”巾帼先锋姚青、夏丽芳,市属教育系统优秀团干部沈亦飞、市属教育系统优秀团员倪佳等受到表彰。

三尺讲台书写教育人生,一片丹心照亮学生前程。毛元华老师畅谈了从教三十年的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对同事、对学生的真挚情谊。他说,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人才,这是我们教师的真实写照。

新教师方夏玲在发言中讲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上、在班主任工作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学校建设,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表彰会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四高学子的才艺,充分诠释了学校“致远教育,多彩发展”的理念,也为会场平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呼唤另一个灵魂。树是一种质朴的毅力,云是一种缤纷的美丽,灵魂深处流淌的是幸福的琼浆。在未来的日子里,四高的教育工作者们将继续传播着真与美,收获着喜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