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北师大嘉兴附中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08:5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北师大嘉兴附中在学校敏行楼合班教室,召开了隆重而简约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会,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叶勤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表彰环节,叶勤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名单。包括2021学年获得市和市属级荣誉称号的教师、学校第二届靛蓝名师、学校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考核优秀教师、30年教龄荣誉的教师以及2021学年优秀教研组、备课组。受表彰的教师和“两组”教师代表依次来到主席台前,接受了校领导颁发的奖状,现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由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方华新发言,他向为学校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真挚问候,并着重谈了自己的四点感悟:一是生活虽然有诸般不易,但我们要努力捕捉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如果环境暂时不能改变,那就要改变自己的心境。一个人的思想就是自己的世界。幸福的第一瓣花,是有人可以拥抱、有事可以感动、有场景可以开心。我们要将生活中发现的幸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二是当我们静下来思考的时候,要真诚地关注有价值的目标。大家彼此要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幸福就是对责任的自觉承担,我们要注重知识的探索、真情的守护、对他人积极的影响和对家庭责任的承担;感谢那些把有序、整洁、服务、智慧的爱心和快乐,带给学校和学生的优秀教职员工。三是当我们碰到各种事情的时候,要把事和人分开来看待。这是一个人是否成熟的标准。生活中不免有纠结、矛盾和痛苦,大家要和而不同,习惯换位思考,用包容和沟通的方式来理解。要学会用乐观积极的心境给自己美好的暗示,以从容、乐观的心态面对并不完美的现实。四是不忘初心,回到本来。人们经常在行进中偏离了方向,忘了自己为什么而出发。在迷茫时,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起点,回到本来。作为北师大嘉兴附中人,我们带着使命而来的,要始终高看自己,厚爱自己,通过踏实的工作,共同创造学校美好的未来。

一事精致,便已动人;从一而终,就是深邃。正如全体教师所看过的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择一事,终一生,对教师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幸福。微以致远,师泽如山!北师大嘉兴附中全体教师将以“四个坚持”为引领,为学、为师、为人,时时把笑容挂在脸上,永远保持精神上的挺拔,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那座山和那道光。

最后,在动人的校歌声中,全体教职工品尝了工会送上的美味小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