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一行赴新福林园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9-15 10:5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14日下午,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刘锋一行赴嘉兴市新福生态林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丁小策、嘉兴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永明以及新福林园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嘉兴市新福便民服务中心馆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听取了新福林园公司就项目的进展、总体规划以及发展远景的汇报。随后,来到馆区业务大厅,详细了解馆内殡葬服务项目收费和丧葬用品销售价格的情况。

刘锋对目前馆区项目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新福馆区项目建设作为市本级殡葬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既是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新馆的建成,将改变老馆环境较差、设备老化的现状,为群众办理丧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专业的场所。

他强调,一是要立足于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殡葬需求为导向,扎实解决民生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紧扣时间节点,抢抓进度、各司其职,及时解决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争取早日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是要抓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民政部一零一研究所是民政部直属正司局级事业单位,是我国殡葬领域中唯一的国家级公益类科研机构和国家唯一授权的环境监测机构,以研究殡葬技术、推进殡葬进步为宗旨,承担殡葬科学技术与基础理论研究,殡葬建筑、设施设备及产品研究与开发,殡葬行业技术标准拟定,殡葬专业理论与技术培训,殡葬行业环境监测、评价与治理,殡葬设备设施及产品质量检测,相关咨询服务等职能,已逐渐成为我国殡葬行业中集科研、产业开发、环境监测、技术标准化制修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