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应急管理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自身建设
索引号: 11330400MB16465241/2022-437489 发布机构: 市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9-15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应急管理局“青年讲堂”专题第三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2-09-15 15:48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青年讲堂”制度“喜迎二十大  同心助共富”专题第三讲开讲。

本期主讲人沈齐悦从案例呈现、案例分析、理论阐释、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对灾害主要特点、灾害应对处置、应急管理部门职能发挥及存在不足等问题进行了剖析解读。随后,主讲人进一步分析本年国内典型洪涝灾害案例,深刻剖析此类洪涝灾害中暴露的问题,并结合我市实际,就抓好防汛防台、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优化意见建议,达到以案领学、学以促用、举一反三的目的。

参会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针对统筹协调、督查检查、物资准备、预报预警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救大灾”,准确把握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查找问题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式,坚决打赢防台防汛硬仗,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