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优化服务举措
切实为人民群众办事增便利

发布日期:2022-09-15 14:40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为了群众与企业办事更便捷近日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创新政务服务理念,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推动实现前台后台、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和高效运转,进一步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提升群众办事便利程度,使得政务服务更高效更便捷。

今年以来,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推动大厅服务模式从“肩并肩”升级为“手拉手”,将智能导服区与无差别综合受理区深度融合,工作人员既是导服员也是业务员,实现业务解答、取号、引导、资料审核、事项办理等环节的“陪伴式”服务,力争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理好事项。8月以来,逐步将社保医保、民政残联等107个事项融入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群众可在“一窗”办理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人力社保等235项业务。实施以来,事项办结率达到100%,工作效率至少提高30%,共收到群众表扬信15封,锦旗3面,群众满意度达到98%。

“现在老百姓办事真的很方便,进门热情引导、问题解答等服务都特别好,在这里办事很舒心,很温馨,效率也很高!”在嘉兴港区行政服务中心接受服务后,浦先生由衷感叹

近日来自上海的浦先生来到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房产证,因患有阿尔茨海默,记性不好,进大厅后忘记自己携带的资料放在哪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询问,帮助找到了所带资料,随后又帮助下载APP、完成注册、登记以及实名认证等流程浦先生顺利拿到了房产证。当天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收到浦先生送来的感谢信,对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高效服务表示称赞

群众的认可支持,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今后,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继续努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窗口的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