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通集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749042341/2022-437708 发布机构: 嘉通集团
发文日期: 2022-09-19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② | 管住用好小微权力,打造清廉养护高速
发布日期:2022-09-19 16:02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和清廉单元建设相关要求,嘉通集团党委将“清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典范建设,现将选树的11个清廉单元典范项目通过“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呈现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学习。

 

2022年,高速路公司结合高速公路项目投资开发、建设、养护和营运管理主营业务,聚焦高速公路重大养护项目运行,着力推进高速公路清廉养护单元典范建设,防范高速公路养护小微权力的廉政风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 狠抓责任落实

充分发挥党支部“火车头”和党员“主心骨”作用,成立清廉养护小微单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党支部书记领队,副总经理牵头负责,实行“一个项目副总牵头、一名部门干部负责、一名建设服务专员对接、一支党员攻坚战队、一套时间任务计划”的工作机制,负责统筹调度和具体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公司及协作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清廉建设的主体责任,通过定期沟通交流、监督检查、实地调研等方式,对项目建设加强指导督促,推动形成领导带头、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目前高速路面大中修、南湖大道公益小品、嘉善服务区品质提升等项目已如期完成,高速护栏改造、嘉绍大桥服务区及汾湖停车区品质提升、独柱墩桥梁改造等项目正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廉政教育 提高思想认识 

坚持将清廉项目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多措并举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先后组织召开清廉工程工作会议、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警示教育、廉政谈话、主题党日活动、与合作单位党建联建等活动21场次、参加人员164人次,特别把参与项目的代建、监理、施工、检测、招标代理、审价等单位融入到廉政建设中来,做好廉洁从业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全年与支部委员、责任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信访责任书共计13份,个人岗位廉政承诺书24份,与项目施工单位签订廉政承诺书28份,在公司设置“信访箱举报箱”1个,在施工现场设置“清廉养护信访箱”3个,公开告示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将清廉养护建设贯穿于养护项目建设全过程,着力营造高速清廉养护项目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三是严格环节管控  防范过程风险

 强化招投标、合同签订、项目过程、计量支付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将廉政风险防范落实到各环节各岗位。严格招投标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招投标管理工作,建立招投标管理台账,督促提醒招标代理、咨询单位防范招标文件编制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招标投标完成后,由职能部门对合同条款进行详细审核,按要求完成合同联签审批流程。施工过程中加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处置,确保施工过程的廉政安全。强化计量支付管理,准确规范完成支付审批流程。同时重点对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抽查,约谈、回访施工单位,督促规范用工行为。

截至8月底,高速路公司对今年实施的28个工程项目100%进行公开招标,公司及协作单位未发生一起违纪违法事件,真正实现清廉养护小微单元项目建设“三个100%”和“一个确保”,用心用力描绘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清廉底色。

 


信息来源: 嘉通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