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市委书记陈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帅燮琅等参加。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请示报告的主体、范围、程序和方式等作了明确规定,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内涵、原则和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规定。

  会议指出,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和调整程序,准确把握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要求,准确把握对工作责任制的规定。

  会议强调,要把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和锤炼工作作风的磨刀石,认真落实省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要求,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抓好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贯彻落实,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研究制定可操作的具体办法,完善容错纠错、激励担当等机制,强化监督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