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 市委办公室

陈伟赴平湖调研时强调

奋力谱写金平湖新崛起的崭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9-20 08:4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赴平湖调研。他强调,平湖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机遇,发挥优势、担当实干、勇争一流,奋力谱写金平湖新崛起的崭新篇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参加调研。

  陈伟一行首先来到平湖城市展示馆。这是一座展示平湖城市规划、建设成就的专业展馆,依次展示平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陈伟边走边看,通过宣传片、规划模型演示等,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平湖的历史文化、总体规划、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陈伟表示,平湖经济社会发展定位清晰,城乡发展均衡,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城乡统筹,更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陈伟还来到长城汽车平湖分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及新能源系列整车产品,今年以来产值逆势增长,发展势头强劲。陈伟深入企业自动化车间,实地查看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陈伟鼓励企业要利用好区位优势,聚焦主业、注重创新,加快打造成为行业一流标杆企业。

  随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平湖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平湖在擦亮“金平湖”成色、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效。

  陈伟强调,平湖要做好深度融入的文章,最大限度发挥“背靠上海”和“面朝大海”的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积极向东出海,续写“背靠上海、无限精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精彩篇章。要做好稳进提质的文章,把抓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做好除险保安的文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坚决守牢疫情防线,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做好乡村振兴的文章,用好“新仓经验”和“广陈模式”的致富法宝,抓好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做强农业发展平台,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走好具有平湖特色的“三农”发展之路。要做好品质提升的文章,提升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着力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做好锻造铁军的文章,弘扬“平和报本、勇猛精进”的城市精神,提振干部精气神,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