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心理研学聚合力 积极教育促发展——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爱心树”心理团队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0:05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校心理骨干成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团队成员心育能力。近日,嘉兴市秀水中等专业学校“爱心树”心理团队成员齐聚教工之家,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心理研学活动。学校副校长丁婷婷,政教主任顾君,政教副主任、心理专职教师徐斌彧及团队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队现场连线了心理顾问沈小平老师。沈小平老师肯定心理团队成员们在上学期中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团队成员积极主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发挥好心理骨干作用,做精SEL特色课程。随后,丁婷婷副校长围绕新学期学校心理健康建设的重点工作,结合积极教育行动种子学校建设的相关精神,提出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希望成员们能立足成绩深剖析,压实责任强担当,与时俱进重创新,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同时以省级心育品牌研究为抓手,以积极心理学为支撑,探索积极教育路径,率先形成富有特色、可供借鉴的积极教育实践样本,以点带面推动实施积极教育新理念。

会上,顾君主任宣读了《学校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学校兼职心理教师的管理制度。徐斌彧副主任对本学期心理团队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布置。随后,团队成员围绕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心理研学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团队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而且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确定了方向。相信在新学期中,“爱心树”心理团队必能以饱满的热情、振奋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新学期、新希望、“心”动力,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