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射线(一期)项目全线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2-09-20 15:17 信息来源:交通建设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5日,市域快速路海盐射线(一期)项目完成全线11公里围挡施工,标志着该项目全线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海盐射线(一期)项目交通封道通告发布以来,项目单位随即组建施工班组,设置立柱地梁安装人员、隔板安装人员、斜撑安装人员、灯柱灯带安装人员,启动网格化围挡施工作业。全线11公里围挡均采用环保降噪型市政围挡,共有地梁3490根、立柱3490根、照明灯3490个、抗台风斜撑6980根、隔板20944块、灯带21992米。围挡高度统一为2.5米,每隔6.3米设置一根立柱,内侧设置两道方钢加劲肋,每隔3.15米设置一道斜撑,保障抗风强度。在距离交叉路口20米范围内采用通透式浸塑隔离栅材料围挡,确保驾驶员能够观察到交叉路口车辆、行人情况;在施工区域两侧端头位置路边设置警示灯、爆闪灯、安全警示牌等交安设施,保障社会车辆通行安全。此外,围挡顶部配备了中式风格的照明灯,四周设置了LED灯带,中间设置了公益广告,兼顾安全和美观,保障车辆夜间通行安全。

在文明施工方面,围挡也发挥着重要作用。顶部安装的喷淋系统,能定时自动开启喷淋头,避免施工区域扬尘污染。底部内侧采用砂浆制作防溢底座,防止施工用水外溢。

嘉兴至海盐快速路射线(一期)工程是嘉兴市域一体化“一环十一射”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嘉南公路海盐县县界,止于于城大桥北侧桥头,全长约11公里,总投资31.7亿元,采用“高架主路+地面道路”相结合的复合型通道模式,地面和高架均按照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高架路面设计时速100Km/h,打造客货车分离的交通循环系统。项目建成后,海盐城区到嘉兴市区车程可节约20分钟以上,对嘉兴市域交通一体化快速路网的实现、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长三角核心区枢纽型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8月下旬,市交通运输局对该项目开展专题调研,锚定节点目标任务,围绕工程推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积极探讨交流。项目各参建单位积极行动,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实抓好项目推进。面对两次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人员配备确保施工进度。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桩基142根,到位管理人员62名、工人226名,组织进场旋挖钻14台,各项施工任务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