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通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职能发挥

当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赋能者、护航员”

嘉兴联通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0 14:21 信息来源:联通嘉兴市分公司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嘉兴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嘉兴联通坚决扛起央企责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担当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赋能者、护航员”角色,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输送联通能力、输出联通方案、贡献联通力量。

打造“文明全指数典范工作台”,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数字化赋能。网上申报材料工作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展示各项创建成果的重要渠道。为进一步加强网上申报资料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嘉兴联通自主研发高效、便捷、可视、留痕的“文明全指数典范工作台”。

5月24日,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网上申报工作培训会上,嘉兴联通产业互联网办事处软件研发室主任潘志伟为我市网上申报材料组工作人员以及96个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演示操作培训。该平台集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等功能,围绕测评体系精准分析、收集材料,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网上申报材料工作“把脉问诊”,为工作人员明确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遵循。

及时动员、周密部署,凝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合力。嘉兴联通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网上申报;多次组织党群线、市场线、客服线专业人员对营业厅、旗舰店、体验馆等公共场所开展突击检查,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查漏补缺、对照提升,如对营业厅门头进行统一清洗,新建无障碍设施,焕新上墙内容等。嘉兴联通在7月份召开冲刺动员会、志愿者培训会,再次对创建要求和工作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员工尤其是党员要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落实文明行为,为创建工作凝聚合力、添加活力、展现风采。

服务再升级,打造“四化”示范服务窗口。营业厅是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展示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嘉兴联通紧扣“建设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配置智能化”的“四化”目标要求,成立争创文明窗口突击队,做实动员部署、督查检查、对照改进三个环节,推进窗口营业厅“服务再升级”。

一是以建设规范化推进明白消费再升级:明确规范业务宣传与套餐展示,完善业务办理与消费提醒,优化政企业务端到端体验;建立和规范投诉处理机制,同时对垃圾分类、禁烟标识等公益宣传和规章制度、服务承诺等行业规范做好上墙和电子展示。二是以管理精细化推进服务承诺再升级:承诺营业厅一站全结、10010热线一号通解、联通app一屏速办、家庭宽带极速服务、政企专线精品服务;公司分管领导亲自对服务规范进行强调,同时通过突击检查、集中整治确保营业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厅内外环境卫生整洁。三是以服务人性化、配置智能化推进社会责任再升级:营业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通过每月客户日活动开展智慧助老、暖心助残和公益扶贫,承担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市政公用设施、包建筑物容貌、包秩序五项任务,展现新时代联通文明窗口形象。

橙心志愿者在行动,护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嘉兴联通积极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明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橙心志愿者战高温、斗酷暑、保通信、护网络。他们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爬上烫手的线杆,在高温下现场作业、开展“空中蜘蛛网整治”“周末文明行动日”“市区路段路口志愿服务”,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却没有一丝抱怨,用实际行动践行“联通铁军使命必达”的誓言。

7月,嘉兴联通每天出动40多名通信保障人员配合全市“空中蜘蛛网”专项整治工作,对南湖区6个街道,秀洲区1个街道,经开区1个街道的老旧小区和专业市场中影响美观的飞线做横平竖直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城市空间。

6-8月,公司领导任总指挥,聚焦重点场所、紧盯关键环节,做好排兵布阵,组织志愿者每周六到结对社区常秀社区开展环境问题大巡查、卫生死角大清扫、交通秩序大整治、文明行为大宣传等创建活动;每周组织3-5次早晚高峰时间在市区龙凤路-风樯路口劝导机动车右转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逆行、戴头盔及行人文明过马路;对风樯路-龙舟路及周边开展巡查,推进路面环境卫生整洁和车辆停放规范,店铺经营有序;所有营业厅营业人员全员在岗、热情服务,做好“门前五包”,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现联通文明形象。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嘉兴联通将乘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东风,继续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文明社会的守护者,朝着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前进,同心合力交出奋进“两个率先”、勇攀“文明高峰”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