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通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简报通报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嘉兴联通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11:46 信息来源:联通嘉兴市分公司 浏览次数: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4日下午,嘉兴联通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公司党委班子、党支部书记、共青团干部和受表彰人员出席会议。

练好看家本领、提高落实能力

——这是一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当代中国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好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有助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和理论依据。

根据公司“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主题活动安排,嘉兴联通本次邀请了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庆喜博士带来一堂《练好看家本领,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落实能力》的专题党课。

李庆喜博士从“联系和发展的普遍性、对立统一规律是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事物的普遍联系与永恒发展”等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论武装、反腐败斗争、推进重点领域数字产业发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三大攻坚战方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结合嘉兴联通实际提出要从“练就辩证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战略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等哲学思维来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落实能力。

通过本次党课提高了嘉兴联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内涵,为今后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开拓创新、奋勇向前打牢了思维基础。

传播联通声音,讲好联通故事

——这是一次青年理论宣讲汇报会暨员工风采展示会

总有一种力量源自内心,激励我们不负韶华、筑梦前行。前行路上的砥砺奋进和点滴收获,便是一堂堂微型党课。2022年,我们聚力数改、共富美好;2022,我们同心战役、守护家园;2022,我们争做红船旁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

为传播联通声音,讲好联通故事,今年上半年,嘉兴联通先后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微型党课比赛、“共同富裕·红船青年说”理论宣讲比赛,来自不岗位、不同条线的18名青年员工参与其中,涌现了许多优秀感人的作品。

会议通过视频集锦再次回顾了这两场比赛中的青年风采。优秀作品获奖代表、公司团委副书记干梦琦现场宣讲了《为了一个都不能少》电影微党课。她从张艺谋导演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引出嘉兴联通在教育行业、生态环境、医疗健康等领域发挥作用的三个故事,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员工积极践行“推进共同富裕,国有企业一个都不会少,联通人一个都不会掉队”的庄严承诺。

讲品牌、比形象

——这是一次“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的擂台赛

支部品牌是一个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机整合和提炼升华,不仅体现着党员的工作状态、精神风貌,更能反映工作特色,体现全体党员发自内心的认可和支持。自2018年以来,嘉兴联通通过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形成了极具特色的党建品牌集群生态树,以党建工作的蝶变跃升推动公司跨越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影响力,本次会议通过党支部品牌擂台赛的方式,生动呈现了各个党支部品牌的名称、释义、内涵外延、工作举措、特色亮点和创建成果。

嘉善党支部书记现场分享了“善城大爱”品牌建设成果,通过“打造‘善城’民生工程、服务民生‘善’作为;贯彻新战略规划、服务一线‘善’为人先;弘扬‘铁脚板’精神,积‘小善’成‘大爱’三个方面的举措整合组织服务资源,找准民生需求、拓展创新业务、开展公益活动、服务基层一线,引领业务发展和服务升级,诠释民生幸福底色。

升级打造“五星党建”工程、深入实施“三结对”

——这是一次持续深化“1+5+3+N”党建工作模式的分享会

今年以来,嘉兴联通在省公司“联通先锋、浙江典范”党建品牌引领下,持续深化“1+5+3+N”党建工作模式,打造红船旁的“五好班子”,开展争创“乡村振兴”“红动嘉兴”“强根固魂”“价值经营”“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立德正风”“敬业创优”“红色引领”“品牌服务”10个“共产党员工程”先锋行动,领办书记项目,成立党员突击队,争创党员先锋岗,深入实施“三结对”和“两联建”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党建融入中心工作的力度和深度。

市场党支部书记现场分享了“书记项目”——数字化赋能一线生产运营。该项目通过组建数字化项目团队,快速响应各县分各部门数字化转型所需的IT业务和视频业务需求,切实提升一线服务营销效率和中后台的管理效率,截至目前已形成数字化项目成果6个。

会上,公司党委班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证书。

公司党委书记徐国荣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二是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扛牢国资央企基层党组织的时代重任,三是坚持从严从实,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嘉兴联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争做新时代红船旁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最后他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市场、网络、客户服务、后台支撑等各战线上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