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通嘉兴分公司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简报通报

银青对话忆初心 学习党史诉传承

嘉兴联通团委开展五四“银青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4:41 信息来源:联通嘉兴市分公司 浏览次数:

五四将近,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青年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引领广大联通青年员工继承党的优良传统,4月30日,嘉兴联通团委团员青年与退休老干部开展“银青结对”活动,一对一上门访谈,送上慰问祝福,倾听老党员的红色经历和初心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达到参与一次、教育一批、影响一片的学习教育效果。

此次银青结对活动中拜访的老同志施俊发退休前任南湖区政协副主席、南湖区红船精神研究会长,退休后在嘉兴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发挥余热,同时坚持每周一至二次下乡,到农业指导站开展农业指导工作。

在轻松的访谈氛围中,青年们跟随施老的讲述回到了那个脱贫攻坚的艰苦岁月,聆听农业技术下乡这些年给农村脱贫攻坚带来的变化。施俊发同志刚毕业时被分配浙江省农科院工作,后调至嘉兴担任农业技术指导相关工作。施老说,最令人记忆犹新的是缫丝养蚕技术刚刚推广到农村,农民群众的收入稍微有些起色时,遇到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蚕农家里的蚕一批一批的莫名其妙的死,这可急坏了当时农业技术推广的同志们。后来经过省市等各级专家研究发现,原来是污染导致的桑叶出现腐化物,幼小的蚕宝宝吃了带有腐化物的桑叶后大批量死亡。找到原因后,后续经过减少污染保护了蚕农们的收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乡村振兴的工作实际,施老对我们青年人有几句嘱咐:“我们青年同志在思想上要对党忠诚、信任;在工作上要保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态度;在行动上要多学习多进步不仅要在本职工作上做贡献,更要以青年团员这个先进群体的高标准中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

团员青年们不禁感慨,技术下乡带来的是产量的倍增,产量的质变带来了农民的富裕,我党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带领广大群众走出贫困,这是何等的不易,未来我们的农业不仅有农业技术还有计算机技术下乡,联通智慧农业也将为农业发展添砖加瓦。青年同志们在此次银青结对中收获良多,纷纷表示将牢记老一辈同志的嘱托,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老一辈的担子卸下,我们青年人要扛起来,真正实现传承有序。

点击播放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