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家有喜事 | “先进职工之家”等两项荣誉花落嘉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收获的季节,总是让人喜悦——有头顶的明媚,也有眼前的芬芳。

2020-2021年度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的通报》中 ,嘉源集团工会联合会所属两个集体榜上有名——嘉兴市嘉源康恒环境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荣获“嘉兴市先进职工之家”称号,嘉兴市联合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管网管理部工会小组荣获“嘉兴市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临危受命”——项目处于半停工状态,现场环境恶劣。除了着手重启运营,职工的身体健康成了公司关注的头等大事。为此,公司工会主动牵头,第一时间落实作业区各项防护措施,加班加点拟制相关制度办法。在经由职代会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健康体检制度》《职工疗休养管理实施办法》等一系列章程,通过建章立制为职工健康切实筑起了“硬核”保障,让大家庭的“走心”关爱化成了职工心中浓浓的归属感。

——清晨,新建的运动场上跃动着元气满满的身影;午后,幽幽书香在静谧的读书区悄然蔓延;入夜,宿舍窗户里灯光点点,温馨安逸。

户外活动、节日庆典、解难帮困……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和专项工作有力打通了公司与职工的情感联结“最后一公里”,让职工们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最温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贴心的“娘家人”。在这样一种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的过程中,公司上下逐步凝聚起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力量。

联合污水管网管理部工会小组:燃烧的团魂生生不息

联合污水管网管理部工会小组成立于2000年,目前拥有91名“家庭成员”,是一个底蕴深厚的老牌“家庭”。22年来,他们用强大的凝聚力跨越了一道道难关,用不竭的战斗力完成了一项项挑战。

比学赶超强本领。方寸之间有天地。工会小组通过升级改造学习阵地,增设阅读角,添置书籍刊物,倾力为职工打造汲取业务知识的丰沛“水源地”。实现增技强能,以赛促学是关键一招。为此,工会小组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省市各类技能比武,提升一线职工能力素质,助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为他们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舞台。近年来,从团体到个人,管网管理部在技能比武中屡获殊荣、战绩骄人,接续奏响新时代下“水为民生”的最强音。

“急难愁盼”就是工会小组的行之所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经常性谈心谈话、逢年过节的关怀问候……是这个“职工小家”一脉相承的优良家风,也是其欣欣向荣的奥秘所在。除了对“自己人”上心尽心,他们也身体力行把爱传递到社会大家庭的方方面面:积极参加疫情防控、主动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管网管理部工会小组组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年平均参与志愿服务92人次,服务时长超5000小时。

多彩活动聚合力。管网管理部工会小组是各级工会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在联合污水公司工会组织的健身跑、职工运动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中,总能看到他们奋勇争先的身影;集团公司的运动会、联欢会、篮球赛等才艺大舞台上,也涌动着属于他们的活力与激情。沐浴在工会小组全力营造的积极向上氛围里,管网管理部的“强磁场”逐渐形成,91名“管网人”也将在奋力推进“再造一个嘉源”的新征程中,持续发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风貌,不断刷新干事创业的担当力。

秋风起,飞,斑斓的秋日画卷正渐次铺开。嘉源集团工会联合会将继续带领各基层工会围绕中心大局“公转”,立足主业主责“自转”,在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夯实、队伍活力激发等方面多措并举、多点突破,在画好企业发展和职工成长的同心圆征途中以爱为名,共赴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