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通集团 以“13510”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3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最近我去施工现场,发现之前群众担忧的工地扬尘等问题都没有了,很多误解也解开了,以后大家还是要走得勤,更要走得近。”近日,在南湖区新嘉街道穆河社区文明施工监督员“面对面”座谈活动中,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工程施工2标文明施工监督员娄师傅动情地说。

自市区快速路环线三期一阶段工程开工以来,嘉通集团快速路公司党支部全面总结复盘一、二期工程党建统领经验做法,先后与嘉北、新嘉、塘汇3个街道和沿线振兴、阳光、西马桥、穆河、长纤塘5个社区组成“红色四方联盟”,并在施工现场首次引入了文明施工监督员、群众工作接待员“双员”机制。

“群众工作接待员24小时在施工现场接待群众,倾听诉求;文明施工监督员则站在附近居民的角度,监督工地文明施工。这样一来,既加强了沟通,也解决了实际问题,党建统领的政治优势得以不断转化为项目推进的攻坚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嘉通集团快速路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嘉通集团全面贯彻市国资委党委关于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高地的重要部署,深入开展“强根固魂·赋能强企”行动,以集团党委“通衢致远”党建品牌为牵引,锚定“高质量党建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明确“党组织领导力、党员干部执行力、企业内部凝聚力”三项提升,围绕“融入公司治理、融入生产经营、融入队伍锻造、融入品牌创建、融入清廉建设”五大工程,全面实施十大专项行动,致力打造“13510”党建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树立红船旁国资国企新形象。


在嘉通集团“13510”党建工作体系引领下,集团各工程项目全面吹响集结号,奋力跑出“嘉速度”,奏响了一曲曲奋进之歌。

“荧光绿不仅是反光背心的颜色,更是我们嘉绍高速人扎根保畅一线、服务司乘人员的亮丽底色”……在嘉通集团党建品牌擂台赛初赛现场,品牌推荐官们侃侃而谈,将品牌内涵、品牌标识、品牌标准、品牌举措和成效娓娓道来。

“党建品牌是企业的灵魂,我们突出放大品牌效应,以集团‘通衢致远’党建品牌为引领,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努力打造‘1+X’党建品牌矩阵。”嘉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如自行车公司以创建“禾乐骑行”党建品牌为依托,推出红心、真心、恒心“三心”服务,今年为解决越秀集市周边停车难问题,结合自行车点位改造规划,礼让出总长近30米可停放60辆电动自行车的非机动车位,为群众提供极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