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消防开展全市“互学互比互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1 10:05 信息来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支队全力争先创优、狠抓工作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成效,及时晾晒基层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学经验、比作风、赛实绩的浓厚氛围,9月19日晚,嘉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第一期“互学互比互赛”活动。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姜奇勇出席活动并作点评。

第一期“互学互比互赛”活动以“提高党委(支部)议事质量”为主题,南湖大队、秀洲大队、桐乡大队梧桐站、港区东方大道站四个单位代表分别以“党委议党建”、“党委议防火”、“支部议战议训议安全”、“支部议管理”为课题,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姜奇勇政委肯定了四个单位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双建双强”活动开展以来,大队党委领导全面工作有了显著提升。一是党委(支部)班子成员对会议重要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入,群策群力作用发挥和会议质量有明显提高。二是党委(支部)运行更加规范有序,责任意识、程序意识、参与意识明显提升。三是党委(支部)领导工作的实效更加凸显,各项举措更加精准有力。他还分析了基层在落实“九议”制度时,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党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推进“双建双强、争先攀高”党建高地的争创活动。在加强党建规范上下功夫,轻形式、重成效。政治部要拟定更精准直观的工作手册,规范党建工作。各大队要进一步落实支队围绕“双建双强”推出的党委班子成员领办重点任务攻坚活动,推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二是持续强化党务干部的能力素质。一方面做好政工岗位练兵活动的备战工作,尤其是各党委、支部书记,要进一步研究如何提高党委(支部)会议质量。另一方面做好党委(支部)会议记录的完善,以及前期工作梳理和相关资料收集。三是持续强化党委决议的贯彻落实。各大队持续强化党委决议的贯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政治部就该项工作机制做好意见收集,提出进一步工作建议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