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中共嘉兴市公安局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清廉公安建设专题(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1:06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叶忠华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组织学习省“两办”《关于纵深推进清廉公安建设的实施方案》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纵深推进清廉公安建设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底板”意识,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全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民警负责、对公安事业负责的态度,以纵深推进清廉公安建设载体,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日常严起来、从点滴管起来,着力构建从不敢腐到不能腐,最终到不想腐的良性队伍生态。要在措施上再细化。队伍管理不能像“撒胡椒面”撒到哪算哪,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针对性、精细化管理。充分用好民警八小时以外管理服务规定、民警(职工)辅警个人借贷款报告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做细做实风险捕捉、分析、预警、干预等源头管控工作,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在责任上再落实。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有“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格局和担当,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当示范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好各项纪律规定,从“一餐饭”“一顿酒”等小事小节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在全警产生“崇廉尚廉、敬廉拥廉、学廉效廉”的催化效应。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新宝,党委副书记高海金,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曙光,党委委员张顺荣,党委委员、副局长单志荣,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玉峰,党委委员、副局长傅金明,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永刚,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立中,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卫锋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