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桐乡政企联动现场会开进顶度公司

为濮院时尚古镇“开门红”注入“强心剂”

发布日期:2022-09-21 09:4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十一”黄金周在即,正是旅游好时节。近两年,疫情反复对旅游业冲击巨大,如何进一步护航旅游企业平稳发展?昨天上午,市委书记于会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带队来到濮院时尚古镇,召开顶度公司政企联动现场会,实地了解景区现阶段建设情况,针对性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领导虞武君、穆运安、徐剑东等参加会议。

民俗区、濮侍郎宅区、梅泾剧场区、福善寺区、北横街区……沿着风雨长廊,与会人员参观了濮院时尚古镇拟开放区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沿街业态布置方案的介绍。什么业态能让旅游景区“别具一格”?濮院时尚古镇将传统与现代结合,不仅拟打造老裁缝铺、浆粽铺、陈皮作坊,还计划引入新兴的声音博物馆、潮玩街区、可变装空间。于会游建议,景区内业态的选择和布局上要兼具场景感、浸入感与烟火气,注重区域之间的平衡。

听企业心声,谋发展良策。在随后召开的政企联动现场会上,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古镇开业准备情况及有关困难诉求,详细介绍了业态布置方案和街景商铺方案。谈看法,说困难,大家突出问题导向,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与会的相关部门也针对企业诉求作了针对性解答,表示将以最快速度协助解决。

于会游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濮院时尚古镇聚力已久,蓄势待发,但在系统设计和目标定位上还有提升的空间,要本着时间服务质量的原则,加强系统谋划,把濮院时尚古镇打造成一件精美作品,确保“首开首成”。

如何跑好开放前的“最后冲刺期”?于会游强调,时间上双方要更加重视,明确目标,分步实施开放。通过先期承办各类企业发布会、招商会等专业活动,检验景区运营能力和团队服务能力,确保景区尽快全面开放。业态上要加快速度,做出特色,打造网红传播点。招引更多特色品牌,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独特的商业体系,体现古镇特色、时尚特色、艺术特色和商业特色。机制上要充实力量,完善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市级领导小组,下设专班和工作小组,通过每周会商机制,实施问题清单督办,高效推进项目形象进度。

王坚表示,要确保古镇顺利开园,濮院镇和金凤凰集团要加快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和交通优化,提升整体旅游品牌形象。濮院时尚古镇要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加强市场和景区双向导流,为桐乡品牌传播和产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