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市委动态

陈伟走访我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

发布日期:2022-09-22 10:0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分别走访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安全局、市司法局等政法系统单位,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了解我市政法工作情况和各单位有关情况。

  陈伟走进办公室,与各单位班子成员一一握手致意、亲切交流,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听取平安嘉兴建设、法治嘉兴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

  陈伟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司法为民宗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以赴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和潜在风险,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扣大局、服务大局,找准抓手载体,围绕中心把工作做得更实。要持续推进平安嘉兴、法治嘉兴建设,抓好除险保安,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加强政法队伍力量建设,尤其是要注重引进和培养专业人才,加快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步伐,推动我市政法事业迈上新台阶。

  又讯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陈伟走访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组织,看望慰问机关干部,了解我市群团工作情况。

  陈伟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服务更精准、更有内涵、更加常态。要找准群团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推动资源下沉、力量下沉,发挥好工人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多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在服务过程中把群众真正组织动员起来。要优化工作载体,打造工作品牌,推动工作更上一层楼。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