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赴海宁调研时强调

在推动共同富裕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上作示范当表率

发布日期:2022-09-22 09:2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赴海宁调研。他强调,海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进一步拉高标杆、放大优势,以“勇立潮头、勇争一流”的精气神,在推动共同富裕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上作示范、当表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帅燮琅参加调研。

  在海宁(中国)泛半导体产业园,陈伟走进展示馆,通过一组组图文数据、一件件实物模型,全面了解海宁泛半导体产业培育发展现状,详细听取产业园的规划布局、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介绍。陈伟表示,海宁半导体产业发展势头强、未来潜力大,探索出了一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未来产业由小到大的路径。下一步要紧盯产业链细分领域,提前谋划、持续深耕,聚力强链补链,精准招大引强,加快推动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陈伟还听取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概况介绍,并对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取得的亮点成效给予肯定。陈伟表示,学校要继续发挥好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抢占创新和人才制高点,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宁工作汇报。他表示,海宁经济社会发展均衡高质,各方面工作齐头并进、走在前列,值得肯定。

  陈伟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牢牢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激发先进制造新动能,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闯出一条符合海宁实际、契合现有基础、引领发展方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发挥接沪融杭的双向优势,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找准切入点,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金南翼建设等重要机遇,持续打好“接沪牌”,进一步放大“不是杭州、就在杭州”品牌效应。要弘扬猛进如潮的人文特质,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深化改革的总抓手,大力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敢为天下先,善于用改革破题。要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在推进共同富裕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着力提高居民收入,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平安稳定,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共同富裕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上勇挑大梁、奋勇争先。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加压奋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纵深推进清廉建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加速度,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