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环境保护
索引号: 11330400MB1573935T/2022-438152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文日期: 2022-09-22 组配分类: 环境保护
有效性:

[环境保护执法监管]嘉兴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我为执法献一计”“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17:1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全力打造红船旁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经研究,决定开展“我为执法献一计”“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激发全市执法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市执法人员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我为执法献一计:广泛征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执法办案过程中如何做到执法公正、程序规范和提升案件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作为执法工作决策的参考依据,为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水平建设美丽嘉兴、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二)向身边典型学习: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在全市选出一批政治坚定、实干担当、善抓执法、勇猛精进的执法骨干,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鼓励先进,树立榜样,通过宣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市执法人员见贤思齐、对标赶超、争先攀高。

二、活动时间

2022年9月-至12月。

三、参加人员

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所有在岗执法人员,鼓励各分局其他人员参加。

四、有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重宣传”。本次活动对于打造红船旁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尖兵具有重大意义,请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提前统筹安排,确保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各地宣传媒体平台的积极作用,通过网站刊载、网络直播、微信推送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精心准备“重质量”。各地要落实专人负责此项活动,每月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前报送“我为执法献一计”(附见1)和“向身边典型学习”(附见2)材料,联络员表格(附件3)请于9月26日下班前报送市执法队。请务必围绕活动主题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认真总结提炼,高质量完成材料报送。

(三)认真学习“重提升”。各地要认真总结归纳,培育典型,用心学习领悟执法骨干的献计献策和典型事迹,加快提升执法能力与素养,争做业务精湛、执法规范的铁军尖兵,充分展现全市执法队伍风采。

  附件:1.“我为执法献一计”模板

2.“向身边典型学习”模板

3. 联络员表格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22日

附件1

“我为执法献一计”模板

序号

标题

主  要  内  容

备  注

1



每月月末最后一个工作日前报送,每次报送不少于3条。

2



3



联系人:                                        填报单位:                                          

附件2

“向身边典型学习”模板

(仅供参考  可适当修改)

一、人物简介

……

二、主要事迹

……

三、经验意义

……

备注:图文并茂,每个县(市、区)每月上报2名。

附件3

联络员表格

单位名称

姓 名

联系方式

备 注














信息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