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2-438090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9-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青蓝携手 更优关系 ——嘉兴一中实验学校领“贤”计划第八期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3 09:23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天朗气清和风畅,丹桂飘香秋意浓。教师发展是学校教育发展永恒的主题。为以“更优关系”助力教师“专业成长”,9月19日下午,嘉兴一中实验在多功能厅组织“青蓝携手 更优关系——第八期领‘贤’计划”活动。学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及“三纵”队伍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徐静逸老师主持。

一份协议承师谊 

“青蓝结对清秋始,惟愿枝间子初成。”教师发展处主任林艳老师通过一组组数据,从理性到感性,具体阐述了对“三纵”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的思考及未来的期望,并宣读了2022学年“三纵”教师队伍调整名单及“青蓝工程”指导教师聘用名单,开启聘用仪式。在与会教师的见证下,校领导何国良、孙茜、程龙、邱模贵分别为担任“师父”的老师颁发聘任证书,“徒弟们”也向“师父”赠送了绿植。相信,在“师父们的爱护下,青年教师一定能像绿植一样茁壮成长。

一腔赤忱同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青年教师代表范嘉琪老师现身说法,分享青年教师的成长方向。“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范老师指出,在工作生活中要博采众长,向老师学习,向学生学习,向现代信息网络学习,择善而从、刻苦求索是青年教师成长的法宝。“做一辈子老师,做一辈子好老师。”是其作为青年教师的初心与使命。

足履实地·行方致远

“提灯引路,筑梦成光。”骨干教师代表杨顾勤老师以课题研究为主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杨老师以清晰的数据汇总,真挚热忱的语言鼓励青年教师主动学习,勇于尝试,更要谦虚治学,不懂就问、逢人就问,在用心、高效、优质的课堂中思想和课题也在悄然成长。

三尺讲台·万里河山

“所有的释放,源于所有的吸纳。”品牌教师、师傅代表李春宇老师就队伍建设提出宝贵经验。打铁还需自身硬。李老师以王诗媛老师“站上—站稳—站好”和徐丽苹老师“讲台—平台—舞台”的教师成长为例,勉励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中稳扎稳打,站好三尺讲台,守护万里河山。

一纸聘书托重托 

一纸聘书,一份责任。何国良副校长述说了学术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对学术委员会老师们的三点希望:真研究、真辅导、真引领,并宣读了新一届的学术委员会名单,由邵毓君校长为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是荣誉,是信任,更是担当。

一笺嘱托寄期望 

邵毓君校长进行总结讲话,对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一实的“三横三纵”教师队伍建设可以为教师们指明职业发展的方向,以“领贤”成就“希望”,鼓励年轻教师充分利用一实这一得天独厚的优秀平台,不断精进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早日出师,成为自己心之所向的优秀教师。

领“贤”计划为青年教师搭舞台,树云梯,铺前路。相信在学校的鼎力支持下,各位名师的无私引领,骨干教师的倾囊相授,一实教师必将砥砺前行,承得住辛苦,耐得住孤独,为一实的发展引入源头活水,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