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华枝春满 天心月圆

2022平湖市李叔同音乐会昨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2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晚,“华枝春满 天心月圆”2022平湖市李叔同音乐会隆重举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我市领导仲旭东、吴金华、何健、毛捷等出席。

李叔同是平湖籍文化名人,其学贯中西、艺专多科,在近代文艺领域里无不涉足,诗词歌赋音律、金石篆刻书艺、丹青文学戏剧皆早具才名,作为中国现代歌史的启蒙先驱,李叔同在音乐方面更是有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填配的文辞依永秀丽、富于韵味,所作曲调优美动人、清新流畅,广受世人喜爱。

在一曲清澈空灵、婉转悠扬的管弦乐《诗画浙江》中,本场音乐会拉开序幕。随后,李叔同先生的代表名作在《怀思·芳草依稀》《感时·四季行歌》《忘尘·旧梦苍茫》三个篇章中逐一上演。观众们在作品《梦》中感悟叔同先生真切的思母之情,在《春游》《早秋》《冬》等作品中体味叔同先生眼中的如歌四季,在《隋堤柳》《利州南渡》等作品中感受叔同先生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一词一曲一歌,展现了李叔同先生独特的音乐造诣,彰显了叔同文化历久弥新的魅力。

本场音乐会由浙江交响乐团倾情呈现,以李叔同主题音乐为基础,通过融合李叔同音乐与当代音乐发展的形式,呈现了李叔同音乐风格的传承与创新,在交响乐团的精彩演绎下,李叔同先生的音乐作品更加具有直击灵魂的震撼力,为平湖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尾声,浙江交响乐团与平湖市李叔同音乐艺术研究会共同演绎了叔同先生选曲作词的经典作品《送别》。在熟悉的旋律、悦耳的曲调中,音乐会落下帷幕。人生如诗、岁月如歌,伴着李叔同先生的音乐作品,叔同先生的精神也如明月洒下万里清辉,滋养着平湖人平和报本、勇猛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