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2022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昨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16:14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2022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开幕式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祁海龙应邀出席,市委书记仲旭东致辞,市领导周军波、吴金华、何健、何苗、沈志凤、胡泓恬、戴振、钱勇彪出席。

此次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我市共签订重大项目43个,其中重大投资项目40个,总投资215亿元,包括世界500强项目2个,超亿美元项目4个,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以上项目6个,高端人才科技项目2个,数字经济项目15个;以及与南湖学院、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协会、德之源经济文化促进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个。

仲旭东在致辞中说,瓜灯璀璨,灯火映照下,今天的平湖神采奕奕。近年来,我们用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城市当作公园一样匠心打造,把乡村当作景区一样用心经营,平湖江南水韵的气质日益彰显,时代文明的印记愈加鲜亮,先后收获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省首批4A级景区城等一张张金名片。今天的平湖,既有创业创新的圆梦舞台,也有诗与远方的水乡浪漫。

仲旭东指出,共富先行,历史重任中,奋发的平湖担当有为。以列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为契机,平湖聚焦“共同富裕”时代命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部署“扩中提低”行动方案,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跑道、精准服务群众致富需求,努力打造“城乡融合聚变共富”金名片,全面统筹城乡优质均衡发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城乡差距最小的县市之一。

仲旭东说,勇猛精进,时代快列上,自信的平湖前景无限。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南向拓展带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沪平城际铁路等一体化标志性项目,全市迎来高质量发展黄金跃升期。尤其是今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经历大战大考,我们比以往更加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也比以往更有信心叫响“你永远可以相信平湖”!

仲旭东最后向所有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说开放的平湖欢迎您!这里有最佳的区位条件、最好的创业平台和最优的营商环境,选择平湖,就是把握机遇、抓住未来!让我们共谋发展、共攀高峰、共襄盛事!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2年平湖市“东湖之友”、“招商功勋”授奖,以及平湖市人民政府高级经济顾问聘任、平湖市驻德国招商代表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