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政企联动现场会开进新凤鸣

助企稳健前行 攀爬行业新高峰

发布日期:2022-09-23 09:23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于会游,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带队前往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凤鸣集团政企联动现场会,倾听企业家心声,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惠企良策。副市长徐刚参加会议。

作为嘉兴首个尝鲜“5G+工业互联网”应用的企业,新凤鸣集团以凤平台为抓手,高质量建成了化纤未来工厂,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并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会上,新凤鸣集团汇报了企业今年以来生产经营、近期发展规划等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针对企业提出的生产成本偏高、项目资源要素配备偏慢等问题和建议,相关市级部门进行了现场解答、现场领办。展望未来,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庄耀中表示,面对低迷观望的市场环境,新凤鸣将努力克服种种挑战和困难,积极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探索垂直一体化发展路径。

于会游对新凤鸣一直以来静心专注主业,潜心稳步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作为深耕本土多年的企业,新凤鸣有底蕴、有实力、有基础。面对经济新常态,更要在风大雨急的行业环境中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努力破局,紧紧抓牢转型机会,努力攀爬行业新高峰。

于会游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持续高度重视新凤鸣下一步发展,将为企业探索实施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发展路径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保障,把集团做大做强。同时,将为企业“走出去”发展上好“保险栓”。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要素保障等问题,相关部门要以专题协商等形式加快破解,后续也要进一步更新完善惠企政策,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希望新凤鸣积极谋划总部式、集群式的新发展模式,政企一道合力探索新发展方向,围绕产业链相关新项目、生产性服务业、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企业稳健前行。也希望包括庄耀中在内的桐乡新生代企业家在接好“事业传承班”的同时,也要接好“企业社会责任班”,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桐乡发声、为桐企发声,更好地发挥桐乡新生代企业家示范带动作用。

王坚表示,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今年以来企业面临的困难挑战明显增多。面对困境危机,新凤鸣的发展突围思路清晰,更要加快发展步伐,寻找新增量,不断发展壮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贡献度。政府也将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加快项目推进,寻求更多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