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社科联)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71/2022-438124 发布机构: 市委宣传部
发文日期: 2022-09-23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成立——基金规模2000万元 将用于扶持培育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
发布日期:2022-09-23 14:30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第二十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到来之际,9月20日晚上,嘉兴市志愿服务专项基金成立暨“全民学礼周”启动仪式在海宁举行。

嘉兴市志愿服务专项基金由中共嘉兴市委宣传部主管,委托省5A级公募基金会(慈善组织)浙江省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教育基金会管理,基金规模2000万元,由市财政、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级文明单位、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共同出资,资金将用于扶持培育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支持志愿服务培训交流,保障志愿者合法权益等。

一直以来,嘉兴市志愿服务项目形式更加多样,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项目不断延伸,服务特色更加明显,志愿者正汇聚起禾城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嘉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今年,嘉兴市对志愿服务的引导与管理有了诸多创新,实现了志愿服务的社会化参与、项目化运作和专业化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力量。今年5月,嘉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并为志愿者购买公共保险,全市143万名志愿者有了温暖的“大家”。此次成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可进一步保障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开展,动员和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基金的成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首批捐赠单位之一的浙江快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瑾华表示:“嘉兴志愿服务氛围浓厚,我们能为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志愿服务,让嘉兴人人志愿、心心向善。”

活动现场,2022年第二季度“嘉兴好人”和2022年嘉兴好人·“疫”线面孔等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

“有礼”是浙江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基因。当天,“全民学礼周”正式启动,全市上下将以个人礼仪、社交礼仪、工作礼仪、校园礼仪等为主要内容,运用有礼讲堂、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开展各类学礼守礼、传承中华传统美德活动,把“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  



信息来源: 市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