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李军调研我市科创平台时强调:做强研发做实转化做优管理,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创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24 13:49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专题调研我市科创平台建设发展情况。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特色优势,聚焦功能定位,加强人才引育,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嘉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科创力量。

  李军一行首先来到南方科技大学嘉兴研究院。该研究院是南方科技大学与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的科创实体,围绕工业软件、先进材料、智能电子装备等领域,推动技术转移、成果孵化、产业化和人才培养。李军实地参观研究院总部、工业仿真软件SAAS云平台实验室和孵化企业嘉兴十沣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智能机场行李车、物流无人机无线充电系统测试平台等科研成果。他对研究院大力开展产业技术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表示充分肯定,勉励研究院要做强研发,加大高端人才引育力度,不断突破关键技术,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做实转化,加强研究成果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协同发力。要做优管理,通过机制创新和科学管理,不断提升研究和转化能力。

  北理工长三角研究院(嘉兴)项目由北京理工大学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目标建成“一流科研机构、创新人才高地、产教融合基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李军在实地调研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时指出,项目在疫情和台风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仍能保证工程进度,值得肯定,同时要求项目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力度。对于校方提出的困难,李军现场调度,并要求秀洲区和相关部门继续做好项目服务、要素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时交付。

  随后,李军一行走进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已前期启用的科创实验室,看望慰问青年科创人员。自2020年11月落户以来,研究院充分发挥北理工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已招收2批专项研究生410名,目前有200名高年级研究生入驻嘉兴。李军表示,嘉兴把人才强市和创新强市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蓄力打造“青创之城”,通过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构建人才政策体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举措,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人才发展环境,希望更多科创人才选择嘉兴、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