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李军在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强调: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4 08:1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续会,认真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和省政府有关要求,部署国庆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以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朱苗、齐力、邢海华、叶忠华、林万乐参加。

  李军指出,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

  李军强调,要紧扣规律特点,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旅游安全、城市安全和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严密防范风险隐患。要深化攻坚整治,按照重大风险“六张清单”要求,落实重大风险排查整治措施,坚决整改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暴雨、雷电、大风、拥堵等预警信息,强化应急资源调度,加快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李军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安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分析研判形势,推动工作落实。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抓好各行业各领域的安全监管。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又讯 9月22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双周读书会,专题学习城市安全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的相关内容,并就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