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陈伟在秀洲区调研时强调:向着“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奋力迈进

发布日期:2022-09-24 08:2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在秀洲区调研。他强调,秀洲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赋予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新定位,向着“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奋力迈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市长王慧琳参加调研。

光伏产业是秀洲区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在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陈伟深入车间实地了解企业在对外投资、产品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战略举措。听闻企业当前发展势头强劲、在国内外都有布局后,陈伟表示赞赏。他鼓励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竞争力。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对于农业现代化发挥着基础性作用。陈伟来到位于新塍镇的浙江禾天下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优质稻米新品种的选育、栽培和存储加工等。禾天下种业是一家“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陈伟详细听取介绍,查看公司产品系列,对公司用创新驱动农业发展表示肯定,希望公司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做大做强种子种业,开发出嘉兴优质好米,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来到不远处的新塍镇火炬村、富园村和陡门村连片农田区,陈伟认真察看“万亩方”永久基本农田整治情况。2017年起,新塍镇启动实施全域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共三个片区。火炬村、富园村和陡门村区块就是其中一个,面积达23719亩,项目于去年完成,是浙北地区最大的连片农田之一。陈伟说,新塍镇的这一改革成效显著,既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又改善了农民生活品质,具有示范意义,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实地调研后,陈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秀洲区工作汇报,对秀洲区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深化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陈伟强调,秀洲要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激发科技创新“主引擎”,打好产业发展“特色牌”,壮大市场主体“生力军”,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要当好城乡融合发展的典范,精心打造好“一城三片区”,推动产、城、景、文深度融合,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同时落实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积极推进城乡融合体制机制改革。要当好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的典范,优化公共服务供给,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文化文明高地,用心用力办好民生事业,加快建设“秀外慧中”的宜居宜业之区。要当好安全发展的典范,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深化治理方式变革,夯实平安稳定基石。要当好党建引领发展的典范,铸牢忠诚之魂,大兴实干之风,恪守廉洁之本,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