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基本医疗卫生
索引号: 11330400MB1937575G/2022-438192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文日期: 2022-09-25 组配分类: 基本医疗卫生
有效性:

来嘉返嘉人员请注意!嘉兴疾控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2-09-25 13:57 信息来源:嘉兴疾控 浏览次数:

9月23日,浙江省内一地发现5例省外输入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为一家5口,由省外自驾返浙。临近“国庆”假期,人员出行流动和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保障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防“外防输入”风险,嘉兴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来嘉返嘉人员:

一、 及时主动报备

省外来嘉返嘉人员,特别是近期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或高中低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请提前24小时通过在线平台进行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可通过“浙江发布”查看“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二、落实核酸检测

倡导省外来嘉返嘉人员抵嘉后及时进行落地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聚集、不前往公共场所,出行时规范佩戴口罩,并在抵嘉第3天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个人防护

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湿巾和体温计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

自驾来(返)嘉人员,请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途径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站时应佩戴口罩,配合该场所扫场所码、测温等防疫要求;在服务区、休息站堂食时隔座用餐,如不满足条件建议打包后在自驾车中或人员不密集处用餐;在服务区内,例如洗手间、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规范佩戴口罩,购物、排队时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注意手卫生,遵守咳嗽喷嚏礼仪。

四、加强健康监测

出行前或来(返)嘉途中出现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应暂停行程计划,及时就近就医,其他同行人员要戴好口罩并做好手卫生,及时核酸检测,并避免与出现症状人员乘坐一辆汽车。按照途经地的防疫要求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加强健康监测。返嘉后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信息来源: 嘉兴疾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