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调研公共交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9-26 14:5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王慧琳赴市区部分公交站点实地踏勘,调研公共交通发展情况并座谈。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立方,嘉通集团领导柏卫东、何宇健、顾军陪同。  

王慧琳一行先后来到公共自行车网点、公交站点,实地调研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无障碍公交相关工作。 

 

在座谈会上,嘉通集团汇报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公共自行车、水上巴士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公共交通优化提升工作交流了思路和举措。 

 

王慧琳指出,公共交通作为一种绿色出行方式,不仅能够体现一个城市的形象和辨识度、提升百姓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在缓解城市拥堵和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上也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发挥公交分担作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慧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公交品质。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站点、场站,合理规划布设公共自行车网点。要及时更新优化居民集聚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周边公交线路,进一步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要提升公交车辆硬件水平,提升整体形象,优化公交服务品牌。

二要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快改革创新,加强内部谋划和业务整合。要加强数字化改革,利用大数据管理实现降本增效。要抓好队伍管理,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水平。

三要提升防疫水平。要切实管好“大门、中门、小门”,严格落实亮码等防疫要求,同步做好乘客和驾驶员的防疫工作。

四要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回应百姓呼声,解决群众出行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进一步提升公交分担率,助力形成更加绿色、畅通、便捷的公共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