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喜讯!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智慧运行管理系统成功入选2022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入围案例

发布日期:2022-09-26 16: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在2022年嘉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全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结果出炉。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智慧运行管理系统再获殊荣,凭借着智能管理系统的优越性能成功入选2022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入围案例。

喜讯背后,“数字动能”在嘉源愈发强劲。发挥国有企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的引领作用,嘉源集团自2017年起致力于探索“智慧水务”的建设,全面推进供水、污水、防洪、固废、环卫等领域数字化工程的系统谋划和架构建设,先后打造了智慧供水、污水管网数字孪生、小微云收集等一批管用实用的公用事业数字化平台,争当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水务行业的数字化标杆企业。

系统简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浙江省重点民生建设工程,市域外配水工程自2018年5月开工以来,原水公司一直秉持着标准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发展理念,致力推进建设“数字原水”,打造数字化转型新样板。

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智慧运行管理系统践行纵深防御的安全设计理念,广泛应用了数字孪生、智能分析、大数据等,强化风险应对,依托工业IDS审计、工业防火墙、工控主机卫士、统一安全管理平台,以数据驱动保障工程的安稳运行,实现数字化设计、智能化运行、数字化管理和安全化管控。如今已顺利完成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取得自控系统三级、智慧平台二级备案证明。

工业IDS审计、工业防火墙可对工控协议进行深度分析设计。当工控系统中的工作站、服务器因系统不兼容出现系统升级故障、系统漏洞等问题时,工控主机卫士能为其提供安全防护。统一安全管理平台则通过对控制网络中的边界隔离、网络监测、主机防护等安全产品进行集中管理,实现全面监控、实时告警、流量分析等功能。

“数智”赋能,向高而攀,向优而行,解锁璀璨未来。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智慧运行管理系统入选2022年嘉兴市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优秀入围案例,不仅是对所有工作人员心血的最佳褒扬,更将持续激发数字经济“牵引力”,形成具有嘉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数字变革“嘉兴经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