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城集团召开“赛马”行动双月度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09:47 信息来源:嘉城集团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嘉城集团召开2022年集团公司“赛马”行动7、8月份双月度点评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自3月份以来开展“赛马”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今年,面对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冲击和考验,嘉城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赛马”行动为抓手,各项重点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推进。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确保“赛马”行动收好尾、年度任务保完成、明年工作开好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炯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坚定目标、明确路径,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待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继续围绕年内开工建设的目标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在建项目要狠抓进度,特别是对于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攻坚破难,深入查找原因,破解存在问题。同时继续强化项目管理,继续按照“责任化、节点化、清单化”的方式加快工程进度。谋划项目要抓落地,继续推进市域天然气高压管网系统完善工程、古城文化核心区、梅湾街东区等重要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争取尽早落地实施。

要持续强化经营管理文旅集团要全面打响品牌,精心打造红色旅游产品、积极培育文旅新产业,大力推广“嘉兴文旅”消费平台、推动新时代“重走一大路”提升、红色研学平台优化等。南湖景区、南湖天地、三大历史街区要不断转型升级,全力打响消费品牌;策划更多有吸引力的活动,不断提升影响力;大力推动“夜游”“夜娱”“夜市”,活跃夜间经济。宾馆酒店要突出各自品牌特色,创新产品和活动形式,持续优化服务,压缩成本,提高经营水平。海视嘉安、恒创电力等新兴企业要努力扩展新业务,积极主动抢占更多的市场,创造新的营收增长点。管网、园林、物业等企业要强化市场意识、效益意识,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润嘉、城建房产等公司要进一步加快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商品房销售工作,继续保持房地产板块的逆势增长。

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梅湾街东区、古城文化核心区等地块要加快业态策划和对接进度,争取业态落地和项目建设实现无缝衔接。闲置地块要加大与意向开发商的对接力度,尽快谋划确定开发方案。同时要进一步加快环南湖区域、少年路高品质步行街、子城遗址公园等区域的业态招商工作,提升景区街区商业业态的丰富度和活力,实现腾笼换鸟、品质提升。

要加快重点地块拔钉清零。要继续加大与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进一步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有效推进各地块签约、腾退工作。

要推动双创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深化集团“12348”党建工作体系建设,重点发挥全市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嘉兴国企暖心联盟和党员志愿服务驿站网络等平台作用,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提高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开展富有嘉城特色的系列创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的新路径、新方法,同时重点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准备工作。

要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成果的呈现。围绕数字化改革赛马行动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各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协同作战,合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赋能。

二是要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在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献力献智。要拼字当头,在补短拉长上加码加力。要有一定能完成的信心,要有一定要完成的决心,要有咬定目标不放松的恒心。要干字为要,在各个赛道上夺得佳绩。要大干快干,做到雷厉风行;要苦干实干,做到脚踏实地;要巧干会干,做到提质增效。要严字为先,在强化作风上持续发力。要增强规矩意识,要增强制度约束力,要坚持抓容错严管理。要廉字打底,在廉政建设上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

会议同时传达了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安全发展的底线,开展国庆节假日专项安全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从严从实从细督查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部署,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会上,各“赛马”行动牵头领导分别对项目建设、数字化改革、招商、企业营收、拔钉清零、党建(双创)“赛马”行动进行了点评,各“赛马”行动牵头部门汇报了“双月度”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