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③ | 紧扣清廉建设 深化“清廉资管”

发布日期:2022-09-26 11:53 信息来源:嘉通集团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纵深推进清廉国企和清廉单元建设相关要求,嘉通集团党委将“清廉”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典范建设,现将选树的11个清廉单元典范项目通过“清廉小微单元建设点将台”呈现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学习。

 

温泉(路源)公司结合主营业务特点,创新构建“即温听厉 饮泉清节”的廉洁品牌,重点打造“4+N”模式,实现“四个结合”目标和“三个融入”机制,于2022年延伸开展探索“清廉资管”的新方式、新机制,深入推进“清廉资管”建设,着力把清廉项目建设融入到公司日常活动中去。

一是打造“清廉支部”阵地,把党建业务融起来

为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清廉企业持续发力。公司支部紧盯制度运行、日常管理等重点环节的廉洁风险点,目前已建立健全45项内部管理制度。公司支部以“实”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为关键,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书记领办攻坚项目,处理历史遗留问题7个,现已全部落实推进。与城市空间院成立党建联盟,助力推进公司经营业务拓展,成立“清廉资管”项目建设实施领导小组,深入贯彻“一岗双责”,深化人员“AB岗”管理机制。同时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作风转变、行为转变,促进工作提标提质提效。

 

二是打造“清廉支部”阵地,把廉洁根基筑起来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廉洁文化纳入公司业务并行部署。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支委会“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部门负责人每月发送两次廉政电波等形式,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是打造“清廉支部”阵地,把资产配置精起来

为加快解决资产经营低效、利用不足、闲置浪费等突出问题。坚持信息赋能,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组建资产管理攻坚战队,用三个月完成集团受托的12项资产的系统盘点,排摸土地资源约达6441亩,受托房产租赁面积约达12746平方米,管理租户约27户。苗木清点约12.56万株,规划出可利用开发方向,并按照数字化建设对电子台账的要求登记造册和绘制出平面图斑,达到摸清家底的要求。

 

四是打造“清廉支部”阵地,把管理效能强起来

为有效依托“清廉资管”机制,组织实施了举报机制拓宽民意沟通和群众监督的渠道,及时了解资产管理员在管理服务过程中有无违法违纪行为。公司成立资产巡查小组,研究制定落实资产管理方案,同时针对农场区域5600亩地域开放式的特殊性,全域实施三级多维管控系统,辅用无人机设备,构建“人防+技防”体系,建立资产管理巡查日志和台账,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并将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巡查危旧房、设置路障整治各类侵占土地安全行为几十起,对建设平安嘉兴、净化社会风气具有积极作用,也确保了国有资产安全完整的高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