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桐乡持续擦亮绿色交通发展底色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1 信息来源:桐乡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部分车辆出厂合格证签发不够规范,缺少车辆检验项目清单,质量检验员未签字。”连日来,桐乡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集中对全市9家汽车尾气排放治理维护站开展实地检查,对重点维修企业危险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耐心讲解危废规范存储和处置相关政策法规和措施,引导企业建设绿色喷涂共享中心,现场建立检查问题清单,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在保护绿色生态环境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汽车维修行业绿色化、共享化发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营造绿色、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公运中心将绿色生态概念的触角延伸至维修、出行、养护等多项职能中心工作,持续擦亮绿色交通发展底色。今年,在县道桥梁东木桥、石门大桥等桥梁小修工程中广泛采用桥梁伸缩缝快速砼修补新技术,与传统维修技术相比,夏季快速砼修补通车时间将提前一半。在公路大中修工程中,将水泥稳定碎石基层就地冷再生新技术引入崇练线、新民线项目,将地聚合物注浆路面病害处治新技术运用到320国道大中修,在缩短工期、减少污染、节省成本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资源的再生利用。

    在全面推进公路交通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公运中心不断拓展绿色交通发展广度,积极推广使用新能源车,今年购置纯电中巴13辆,新能源出租车占比80%,推动实施共享助力电单车扩面提升项目,投放共享助力电单车1600辆,增设站点16个,形成交通高质量发展与绿色生态建设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