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为全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贡献“桐乡经验”

发布日期:2022-09-26 09:11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近日,全省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试点现场会在桐乡召开,会议总结推广试点地区先进经验,推动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玉锋,市领导王坚、穆运安出席。

建设规范化应急救援体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过去的数年里,桐乡市打造了一支彰显桐乡特色的救援铁军。今年,桐乡承担了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省级试点工作,为浙江省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贡献桐乡经验。

在致辞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代表桐乡市委市政府对省应急管理厅将此次现场会放在桐乡举办表示欢迎和感谢。王坚说,今年,省应急管理厅选择桐乡作为全省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工作试点,是对桐乡应急管理工作的认可,也对我市应急救援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机构改革以来,桐乡市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按照“一年一试点”规划,全面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打造“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基层应急管理样板。通过试点,我市基本构建了“应急指挥体系、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力量体系、应急处突体系、应急保障体系+数字应急平台”的“5+1”应急救援规范化体系,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提供坚实保障。

王坚表示,桐乡将持续深入推进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抓好应急救援自身能力建设。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数字化应急联动等方面持续加强探索实践,强化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综合水平,不断擦亮“两个先行”的安全底色。

会上,桐乡市、义乌市介绍了先行试点的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桐乡市应急救援队伍训练基地、应急物资储备基地、崇福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等地进行现场观摩,并听取物资装备储备、应急队伍建设等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