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工商联 > 其他信息 > 互学互比 > 队伍建设
索引号: jxgsl001/2022-436561 发布机构: 市工商联
发文日期: 2022-09-05 组配分类: 互学互比
有效性:

嘉兴市工商联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主题培训暨2022年度商协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5 15:02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能力,全面提高商协会党建质量,推动商协会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8月30日-9月1日,嘉兴市工商联在平湖举办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主题培训暨2022年度商协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工商联党委副书记、副主席张翼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商协会指导部(党建工作部)、所属商协会党组织书记、党务红领和党务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张翼在开班式上指出,办好书记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支部书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开展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实施意见以及“百家商会兴百村”专项行动,全面提高商协会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大家要提高站位学,增强主动性;知行合一学,增强实效性;带着问题学,增强针对性;严守纪律学,增强自觉性,大家要深学细悟 “什么是共富商会,怎样打造共富商会,商协会党组织在打造共富商会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珍惜培训机会,增强自身学习的内生动力,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高质量完成培训规定的学习任务。

张翼在结业式上强调,“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是商协会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最新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富共识,明确共富目标;要组织实施好《深入推进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百家商会兴百村”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探索共富路径,搭建共富机制;要筑牢政治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进一步提升共富能力,坚定共富自觉。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动力,推动商协会党建工作迭代升级,全面深化党建引领会建,会建助力共富,不断创造和总结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的样本和经验,以商协会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课程精心设置,内容丰富实用,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教学,还进行了交流分享,使学员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平湖市委党校周水观作题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首场辅导报告。浙江省委党校副教授潘家栋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作专题辅导。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张杰就《基层党建实务课程》作专题培训。

全体学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嘉兴港乍浦港区二期码头学习,深入了解嘉兴港的历史和发展变化,深刻感悟“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赴平湖市林埭镇保丰村浙江博宏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广陈镇山塘村平湖市长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学习两新党建“共富工坊”建设经验,进一步凝聚助力共同富裕的发展共识。赴平湖经济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非公企业党组织全国创新案例--“三联三会”党建工作机制,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商协会党组织实质性作用;赴伊爱夫公司学习非公企业党建;赴全省首个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平湖市物业服务行业协会党委,学习商会党建工作和基层治理创新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将参训人员分成5个小组,各小组利用晚上时间,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建引领打造共富商会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每组推荐人员就讨论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

培训期间,还召开了三季度党组织书记工作例会,张翼还就喜迎二十大、打造共富商会、清廉商会建设、数字商会建设、书记领办的重点党建项目实施以及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系统的操作等当前和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学习有“深度”、现场教学有“广度”,通过培训,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党组织工作的能力和信心,增强了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大家表示,对照先进党组织,我们找到了差距,也学到了方法,今后将结合自身党组织实际,把所学所看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会协会指导部(党建工作部)


信息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