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商务局(市粮食局)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002545661/2022-436676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9-06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召开8月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06 16:48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涉粮问题专项整治,增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根据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工作要求,8月30日,嘉兴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组织召开8月廉政警示教育。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年轻有为莫妄为》,该片主要讲述了3名年轻干部为满足个人私欲,利用职务之便,私吞、挪用公款,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最终走向腐败堕落的人生轨迹。

市商务局安全仓储与监管处处长、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专班负责人谢樵鸿强调,年轻干部由于阅历较浅、经事较少,遵规守纪与违规违纪往往只在一念之差。如果缺乏尊崇纪法的敬畏、抵制诱惑的定力,就很可能步入违规违纪甚至违法犯罪的深渊。市收储公司要持续做好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一是要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通过定期谈话与不定期谈心相结合,使得年轻干部立足“国企姓国”的工作定位,牢固树立制度意识、程序意识、纪法意识。二是要健全相关制度,通过签订责任书,督促大家用行动践行承诺,同时注重发挥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监督作用,督促年轻干部遵纪守法。三是要常抓警示教育不放松,经常性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党课等,夯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基础。四是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引导年轻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谢樵鸿处长还对市收储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晚稻收购、应急储备等工作提出要求。

下一步,市收储公司将持续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抓好年轻干部的日常考核和教育监督,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定力、纪法素养、业务本领和拒腐防变能力,着力营造清爽干净的政治生态。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