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活动

同心同向 凝聚合力 开创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10 08:45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扬帆。昨天下午,出席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党代表分组讨论、审议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市领导于会游、王坚、潘川弟、陈林根、朱国清等分别在各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畅谈桐乡经济发展成果,共绘发展蓝图。

市委书记于会游先后来到乌镇代表团,濮院、屠甸代表团,与大家一起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争当示范、打造样板,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

于会游首先对党代表们为桐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22年很不容易,面对疫情反复、市场供需、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桐乡没有停下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我们防住了疫情、稳住了发展,基层组织力量也更坚强有力,这背后离不开广大机关干部、企业家、市场主体、基层工作人员等的共同努力。

2023年大事多、喜事多、新事多,做好2023年工作至关重要。于会游对广大党代表提出了“开一个好局、画一张好图”的期待。他指出,改革攻坚破难的挑战和困难并存,要主动把握发展机遇,明晰行动计划,做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等工作,着力彰显“新”的特征。乌镇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要用好互联网大会这个开放平台,充分发挥创新主引擎作用,让规划更完美更具可操作性,产业更强壮更丰富,招来更多好项目新项目,同时在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干出新气象新面貌。濮院、屠甸要锚定东部时尚活力特色区目标,抓住濮院古镇开业、交通建设、全域整治等机遇,盘活大市场大企业资源,实现城镇面貌蝶变跃升,扮靓桐乡东大门,着力打造时尚产业品牌品质高地。

干好工作有千条万条,抓好党建、强化保障是首要一条。于会游要求,广大党代表来自基层一线,在日常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市委市政府也将积极搭建履行职责、服务群众的载体平台,探索党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形式,及时总结经验典型,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推动红船党建新高地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坚先后来到开发区(高桥)、大麻代表团和崇福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展开讨论。王坚指出,今年的市委工作报告对当前形势有深刻理解,对下一步思路有清晰分析,4个“提”和13个“重点领域”充分体现了桐乡谋大局、干大事的决心。

在参加开发区(高桥)、大麻代表团讨论时,王坚指出,2023年是特殊的一年,宏观大势整体向好,但风险与机遇并存。开发区(高桥街道)作为主战场、主平台,大麻镇作为东杭州“桥头堡”,要抓紧谋深谋实工作,提前做好重点工作安排,打赢全域空间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推进、数字小镇打造4场攻坚战,立足“1+3+1+X”产业定位,拉出一条千亿级新汽车产业链,做出传统优势产业500亿增量。要拼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助企抢订单,缓解用工难,在金融保障方面多谋划,在企业互助方面做更实,千方百计助发展,想方设法稳信心。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桐乡人务实勤奋的精气神,敢干、苦干、实干,克服各种不利心理,卯足精神加油干。

在参加崇福代表团讨论时,王坚指出,崇福有交通优势,要把握预期,把杭州东转化为东杭州。有产业优势,要发挥好新材料等原有产业优势、龙头企业优势、乌镇实验室优势。有小城镇优势,要发挥好公共配套的作用。有文化底蕴沉淀的优势,在横街打造上要维持原有风貌,做出有特色、能扎根的街区,不断放大视野,导入更多资源,做好整合,谋好谋深,干快干实。崇福要扛起“第二开发区”的旗帜,学深悟透报告精神,把机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优势和成果,在2023年第一季度起好步,以气吞山河式的气魄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助企稳生产谋发展,大刀阔斧强平台,让崇福这片热土发展更好更快。

在洲泉、河山代表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川弟与代表们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谈体会、提建议、表决心,现场气氛热烈。潘川弟说,2022年我们面临复杂的宏观环境、反复的新冠疫情,特别是社会经济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减弱三大压力的考验,新一届市委以“桐乡四问”大讨论作为开篇,围绕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

潘川弟表示,能实现“精彩开局”,离不开市委战略的高瞻远瞩,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共同富裕等战略成为桐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离不开市委直面问题、事不避难的态度和决心,破解了企业发展、城市品质、人居环境等领域的难题;离不开全市上下人心齐、干劲足、合力强的浓厚氛围。

潘川弟强调,未来一年,桐乡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主题主线,深入开展“稳进提质年、示范创建年、破难攻坚年”行动,聚焦“经济提振、动能提升、幸福提标、治理提效”四大主题,争当示范。相信在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市政协主席陈林根与濮院、屠甸代表团与会代表一同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他表示,市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系统谋划,围绕桐乡实际,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实在,一幅蓝图已经绘就,为下阶段的具体落实奠定了基础。

陈林根指出,2022年最大的感受是“每个人都不容易”,这一年桐乡以变应变、攻坚破难,围绕“六大战略”,在逆境中层层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23年,桐乡在以“五个深入”“八个争当示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桐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同时,积极围绕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提出了新一年预期目标,令人期待。

陈林根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学在桐乡”“健康桐乡”建设,加强“健康桐乡”发展力度,加快“技能桐乡”发展速度,用好用足资源,借势借力,推动桐乡高质量发展。濮院、屠甸要围绕时尚产业,做大做强富民产业,想方设法做大实体经济,加大招商工作力度,系统谋划,抱团发展,向着数字文明共富美好新桐乡不断向前迈进。

在梧桐代表团,市委副书记朱国清与与会代表一同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在讨论中,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朱国清认真倾听、提笔记录。他说,今年的市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指导性、思想性、实操性都非常强,既提振了信心,又坚定了决心,让人很受启发、很受鼓舞。

朱国清表示,各位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报告,围绕“经济提振、动能提升、幸福提标、治理提效”四大主题,不怕难、不怕烦、不怕苦、不怕骂,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最后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朱国清强调,梧桐街道作为桐乡主城区,担子重、任务多,全体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要团结一心、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实干创新,一步一个脚印,交出更好的答卷,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贡献更多的梧桐力量。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未来视野宏阔,是一份高举旗帜、总揽全局、求真务实、措施有力的好报告,为持续开创数字文明共富美好崭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桐乡篇章明确了思路、指明了路径、标定了重点。代表们还认真讨论审议了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桐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