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政府信息 > 市政府领导 > 重要讲话和活动

九届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李军主持

发布日期:2023-01-10 09:1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市长李军主持召开九届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听取并审议《嘉兴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及2023年重点工作汇报》等议题,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民生保障、企业留岗稳岗等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也是干部依法履职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在市司法局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健全,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要以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新起点,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拉高工作标杆,补齐工作短板,重点抓好巩固提升全国示范创建成果、构建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制度体系、持续擦亮执法改革品牌、助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市、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其他各项工作,持续擦亮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金名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坚决保健康、防重症;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着力推动力量下沉,做好基层卫生院药品保供等工作;强化暖服务举措,聚焦养老院、敬老院等重点机构和农村地区老人等重点人群,做好服务保障,扎实高效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春节临近,要用心用情、扎实细致做好重点民生工作,抓实抓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兜牢民生底线。要扎实做好春节促消费、外贸抢订单、企业留岗稳岗、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春节,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好、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