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平湖市

提振发展信心 谋划美好未来

在平客商迎新会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11 08:45 信息来源:平湖市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在平客商迎新会。市委书记仲旭东在会上致辞,并向在平客商通报了2022年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领导周军波、何苗、戴振、崔小生出席。

仲旭东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平湖稳中求进、稳进提质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决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体现在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第一梯队、助企纾困政策体现第一效率、项目推进呈现第一速度、民生实事践行第一初心、疫情防控彰显第一时间。

仲旭东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所有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同样也离不开广大在平客商的积极贡献,我们的企业家坚持聚焦主业、坚守实业,保持住了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的高度专一,发扬工匠精神,涌现出了一批行业标杆。坚持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向创新要动力、向科技要效率,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最大限度减少了外部环境带来的市场冲击。坚持心系民生、助力发展,积极支持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帮扶救助等爱心事业,彰显了在平客商特别讲大局、特别讲奉献的担当。

仲旭东说,进入2023年,经济形势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依然很多,但稳中向好、稳中求进的主基调没有变。希望大家保持“守实业、强主业”的战略定力,把聚焦本源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转型升级作为凤凰涅槃之举,把增资扩产、上规上市作为企业做大做强之要,坚定做好自己的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希望大家树立“抓创新、谋长远”的发展眼光,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育上舍得投入,加快推动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争当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生力军。希望大家担起“促共富、保安全”的社会责任,扛起稳岗就业责任担当,守住诚信守法、安全生产的底线,积极回报社会,大力支持社会事业、慈善事业,实现企业利益与社会责任的双赢。仲旭东最后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所有在平客商的发展,坚持把惠企助企摆在突出位置,始终与广大企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真金白银减轻企业负担,以真心实意做好企业帮扶,助力企业增强信心、专注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