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潜在独角兽,桐乡新增2家

发布日期:2023-01-11 08:5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潜在独角兽作为经济发展的新锐力量,是衡量区域创新力的重要标志。

近日,在长城战略咨询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上,揭晓了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发布了潜在独角兽企业名单。桐乡两家企业位列其中,分别是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和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于2020年落地桐乡,致力于开发针对生命科学和精准医疗的先进科研仪器以及高端医疗设备,提供包含芯片、试剂、硬件以及软件的全流程解决方案。

今年4月,墨卓生物发布首款产品“MobiNova-100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建库系统”,该产品在微流控芯片和分子标签微球等“卡脖子”技术方面具有创新突破,广泛应用于遗传学、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等领域。

前不久,墨卓生物又推出了MobiCube高通量单细胞V(D)J试剂盒,同时实现高通量单细胞5’转录组+V(D)J全长测序,可用于肿瘤研究、免疫治疗、免疫相关疾病、感染类疾病以及抗体和疫苗开发等多领域。

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土智能驾驶全栈式解决方案供应商,福瑞泰克于2017年落户桐乡,目前已在上海、杭州、嘉兴、成都分别建立研发、测试、生产中心。其中,位于桐乡的智能制造基地是福瑞泰克的核心板块之一,主要用于研发生产毫米波雷达、视觉摄像头、域控制器等新一代智能驾驶产品。

福瑞泰克填补了中国企业在智能驾驶领域,尤其是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自主可控的技术空白。

作为长三角重要节点城市,桐乡产业特色鲜明,市场主体活跃,既有玻纤、化纤等传统优势产业,也有新材料、新制造、新时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近年来,我市不断涌现省级以上“专精特新”“隐形冠军”“小巨人”“单项冠军”等优质企业,不断为桐乡经济注入活力。2022年,桐乡GDP在千亿赛道上继续阔步前行,增速居全省前列,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量跃居嘉兴第一,并两夺嘉兴“流动红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