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南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2 08:33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南湖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系统性、规律性问题,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区领导邵潘锋、陈群伟、钱霄栋、孔俭、徐刚、阿卜杜吉力力·阿卜来提、张乐、沈洁、张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及2023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分别通报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2022年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和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结果。

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开展除险保安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防御台风强降雨等自然灾害,有效处置应对突发事件,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首善之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区委书记邵潘锋对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2023年工作,他指出,“居安”先要“思危”,必须做到“时时放心不下”。各主体、各部门要提高“安全靠平时、防患于未然”的预见意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增强“安全无小事、片刻不能松”的警醒意识,针对短板问题务必高度警惕、举一反三、抓实举措;要树牢“改就改到位、管就管到家”的责任意识,既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又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做到日常监管到位。

邵潘锋强调,“除险”方能“保安”,必须做到“事事紧抓不放”。各主体、各部门要做到推动隐患清零不松劲,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努力把问题解决于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深化治理攻坚不停顿,盯牢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等领域整治工作,同时抓好高层住宅、经营性合用场所、出租房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要坚持铁腕执法不手软,在依法依规前提下加强监管执法;要提升本质安全不懈怠,一方面强化系统集成,另一方面强化安全投入,全方位打牢安全生产基础。

邵潘锋强调,“知责”更要“负责”,必须做到“人人肩上有责”,各镇、街道、园区和各部门要做到责任落实再加码、监督考核再加劲、执纪问责再从严。如何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邵潘锋要求,要做好应急预案,抓好春运工作,强化人员聚集场所安全防范,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南湖区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会上还签订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