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再添一省3A级景区村庄

发布日期:2023-01-12 14:18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赵雅芝  通讯员 王会霞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澉浦村获评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截至目前,海盐共创建省A级景区村庄66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11个。

澉浦村总面积近2.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50亩。全村共有692户农户,总人口1800余人。农业主导产业为水稻、茶叶、柑橘等。近年来,澉浦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精品节点+原生态环境+水果产业”相融合的特色美丽乡村,培育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形成澉浦古镇美丽乡村建设品牌。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先后荣获嘉兴市绿化示范村、平安村、卫生村等荣誉。

据了解,省A级景区村庄等级评定主要由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与服务、特色活动与项目、综合管理和游客满意度调查评价等部分组成。

“近年来,海盐积极响应‘万村景区化’建设号召,鼓励各创建村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和人文历史资源,有效盘活农村旅游资源,促进乡村从‘环境美’向‘发展美’转型。”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现有基础上,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目标,深耕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提升美丽乡村经济,竭力打造乡村振兴的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