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企业“组团”亮相省农博会

发布日期:2023-01-12 14:19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朱小芳

本报讯 1月9日上午,2022浙江农业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共有1600余家主体携1.3万余种农产品参展。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海盐县武原兔业专业合作社、浙江诸老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福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海盐农业企业“组团”参展。

为充分展示本地特色,海盐参展企业均拿出了极具竞争力的农副产品进行展销,包括脱水蔬菜、兔毛织品、粽子、香肠、蓝龙虾等,现场既有展示,又有销售,有得吃,有得看,有得买,全面展示了海盐特色农产品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这个龙虾是什么品种?怎么这么大?”“味道跟小龙虾相比怎么样?”在浙江福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展位前,众多观展市民被一只只膘肥体壮、色泽鲜艳的蓝龙虾吸引。据了解,这些蓝龙虾来自于城,于2022年首次采用“虾稻共生”模式养殖。“海盐水土滋养出来的蓝龙虾,个头大、肉质好、口感佳,虾青素含量也很高,相比小龙虾更有市场竞争力。”福居公司摊位负责人金艳表示,参展以来已有不少相关行业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预计未来市场会进一步打开。

浙江万好食品有限公司已经参加过多次省农博会,此次主要带来了由菜芯、莴笋、花菜、笋干等制作而成的脱水蔬菜,方便烹饪又有营养的特色产品,吸引了各方目光。“有客商,餐饮店,也有本地消费者,正在与这些客户进行深入交流中。”该公司参展负责人杨东生表示,通过这样的参展活动,方便与老顾客见面,进一步巩固长期合作关系。

据了解,本届浙江农业博览会会期4天,从1月9日持续到1月12日,以“农业强国浙江先行 乡村振兴惠民共富”为主题,突出农业“双强”、共同富裕和线上线下融合三大特点。各展区现场设置了网上农博二维码,方便消费者线下选购、线上下单、快递到家、轻松逛展。记者了解到,海盐还组织18家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入驻网上农博“海盐馆”,商品类别涵盖粮油、畜禽、蔬菜、水产、茶叶、饮料等120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