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党务信息 > 党务工作 > 廉政建设
索引号: 470890431/2023-445714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3-01-13 组配分类: 党务工作
有效性:

嘉兴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09:40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为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深化清廉学院和清廉研训建设,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交流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国虎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敏娟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监察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对照《嘉兴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细则》,就2022年处室条线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研训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与成效进行了交流汇报。

在认真听取各处室条线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交流汇报的基础上,俞敏娟书记对学院推进各处室全覆盖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举行处室考核交流,建立院领导与中层干部廉政谈心谈话制度,开展微生活哲语评选等工作特色亮点表示肯定。对各处室条线均能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抓实政治学习,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处室主责主业相融合,常态化开展教职工廉政教育等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各处室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总结到位度不平衡,自评规范度不平衡,对党风廉政内涵的理解度不平衡等问题。对进一步开展好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交流工作,她提出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进行交流,总结体现规范文本范式,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做法,提供适当自评依据和佐证材料。实现提站位,强意识,把风险,出实招,防未然。

受学院党委委托,孙国虎副院长就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注重政治建设具体化。要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加强党对教育研训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五育并举、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将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教育研训工作中落实落地。

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监督执纪长效化。近年来,学院和各处室条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修订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要严格制度执行,按照制度要求规范开展教育研训工作。各处室要围绕牵头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上定期向纪委作党风廉政建设汇报。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教育研训服务效能。

三是要落实责任,注重工作推进常态化。要在“四责协同”的统领下,各处室负责人要扛起处室条线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同部署同推进。处室负责人要面向处室全体成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发挥好纪检小组长作用,加强教育引导,更好地落实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各项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