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三天办理护照300余件!出入境业务恢复后嘉善县有序办证

发布日期:2023-01-13 17:32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公告,2023年1月8日起,有序恢复受理审批中国公民因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恢复办理内地居民旅游、商务赴港签注等。随着政策调整,我县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也忙碌了起来。 


市民黄先生来办理港澳通行证,打算春节后去香港旅游,“很方便,都是电子化的。” 

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多以旅游、探亲、出差为主,为妥善应对办证高峰,县出入境管理大队进一步优化办证服务举措,按照最大接待能力设置预约额度,分批分量动态放号。申请人可提前两周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嘉兴公安”,点击“跑一次”后点击“预约服务”,选择预约办证点及预约时间申请。此外,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及确有紧急事由的申请人,可不经网上预约,直接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窗口办理业务。 

目前,我县市民经预约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需7个工作日,外省市居民经预约办理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需20天。 

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朱颖君介绍,针对企业,他们还会开展商务专场活动,为确有境外商务需求的企业提供预约办证、组团集中办证、行前安全提示等个性化服务,实现商务人员普通护照顺畅快速办理。 

据统计,1月9日至1月12日下午3时许,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办理普通护照326件,往来港澳通行证133件,往来台湾通行证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