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举办第五届“记忆中的澉浦年味”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1-13 14:29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 沈雨菲

本报讯 农历兔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喜庆的气氛洋溢在海盐大地,市民们在浓浓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迎接新春的到来。近日,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举办第五届“记忆中的澉浦年味”文化节暨“迎新年 享共富”年末展销会,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购物、游玩。

在澉浦西城墙外广场,澉浦铁画、原木制作、手工乐器等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爆米花、麦芽糖、烤红薯、萝卜丝饼、臭豆腐等小吃让市民和游客大饱口福。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非遗区、美食区、服务区三个区域,各个区域围满了人,大家领略非遗传承魅力,唤醒记忆里的年味,乐享其中。

在服务区,民间艺术家为市民和游客免费写春联、“福”字,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感觉这就是过年的气氛。”家住澉浦西大街的居民刘德敏正带着孙子买麦芽糖,她告诉记者:已经领取了春联,买了核桃等年货。”

虽然人头攒动,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居民和游客有序排队等候,践行文明旅游风尚。

美食区共有15个摊位,各个摊位都感受到了大家购置年货的热情。在“马小厨”美食摊位前,不少居民正在采购核桃、红枣等年货。摊主祝东英告诉记者,短短一个上午,她带来的干果年货已经卖出一半,“原味核桃已经卖掉几十斤了,年轻人则喜欢琥珀核桃,卖掉了30罐,大家购物热情挺高的。” 祝东英说。

在非遗区,澉浦铁画惟妙惟肖的传统技艺表演引得不少人围观赞赏,手艺人将一根根细细的铁丝曲折,组成了一幅幅山水画。“现场看,感觉更震撼,很美丽。”70岁的市民张建芬说。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我们的村晚’活动,在春节期间联合商玉客栈等商户,举办一系列民俗活动,希望大家都来澉浦,感受这里浓厚的过年氛围,品味古镇魅力。”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党委委员肖也佳说。